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07 18:15:00

【美國大選】共和黨議員轟特朗普搞出「香蕉共和國亂事」

分享:
示威者闖入國會後,共和黨眾議員Mike Gallagher躲在辦公室內,拍片促請特朗普叫支持者離開。(互聯網)

示威者闖入國會後,共和黨眾議員Mike Gallagher躲在辦公室內,拍片促請特朗普叫支持者離開。(互聯網)

美國國會山莊衝突震驚國際,執政共和黨眾議員Mike Gallagher在示威者闖入國會後,躲到辦公室內「避難」,並拍片形容今次事件為「香蕉共和國亂事(banana republic crap,香蕉共和國過去形容政治不穩定又不民主的國家,國家經濟依賴香蕉等水果出口,常用來形容拉丁美洲小國)」,他又炮轟總統特朗普無立即呼籲民眾離開。

代表威斯康辛州的Gallagher在兩分鐘長的短片中說,「我們正看著這場香蕉共和國亂事……總統先生,你必須阻止此事,你是唯一可叫停此事的人,叫他們離開。大選已結束,叫他們離開。此事重要過你,重要過任何一位國會議員,這關乎美國,她比任何政客更重要。叫他們離開,一切已結束」。Gallagher說,那些主張反對選舉人投票結果的共和黨議員,過去幾天對他說,那只是辯論,不會有問題,「不會有損失」,現在顯然不是。

一向與特朗普不咬弦的參議員羅姆尼直斥,「是總統導致今天的局面,這是暴動」。在Gallagher和其他共和黨人呼籲後,特朗普才發放錄像講話,叫支持者「回家」。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