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07 16:50:00

【美國大選】副總統彭斯命國民警衛軍平亂 國家安全顧問讚「如911襲擊般英勇」

分享:
消息指由彭斯決定派國民警衛軍平亂,非總統特朗普。(美聯社)

消息指由彭斯決定派國民警衛軍平亂,非總統特朗普。(美聯社)

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讚彭斯是「真君子」。(互聯網)

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讚彭斯是「真君子」。(互聯網)

美國總統特朗普支持者闖入國會阻止國會確認大選結果,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在事件平息後在Twitter發文,未有提及特朗普,反而讚揚副總統彭斯英勇,如同他在911襲擊任國會議員時一樣,今次保護了國家政權,稱「他是真正的好人和君子。(He is a genuinely fine and decent man.)」消息指彭斯在危急關頭,聯同參謀長聯席會議等高官開會,決定出動國民警衛軍平亂,並非總統特朗普。

奧布萊恩稱,剛與彭斯通電話,除讚他是君子外,還說:「他今天展示了勇氣,如同他任國會議員時在911襲擊於國會所做的事。我感到榮幸能服務於他」。報道指,911襲擊挑戰美國的權力,有官員相信國會山莊也是襲擊目標之一,奧布萊恩將昨晚的衝突與之相提並論。

在國會確認大選結果前,特朗普向彭斯施壓,要求身為參議院議長的他不要承認選舉人的投票,阻撓民主黨參選人拜登當選。但特朗普似乎不了解彭斯的職責只屬象徵性,並無權力決定哪些選舉人票可計算和不計算,彭斯亦早表明他無權這樣做。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