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16 22:55:00

【親台灣】安倍胞弟任防衛大臣 外交部:望日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

分享:
安倍胞弟岸信夫任防衛大臣。(路透社)

安倍胞弟岸信夫任防衛大臣。(路透社)

菅義偉率閣員見記者,紅圈為岸信夫。(路透社)

菅義偉率閣員見記者,紅圈為岸信夫。(路透社)

日本自民黨新黨魁菅義偉今日正式成為新任日本首相,接替因病辭職的安倍晉三,他並任命安倍胞弟、前外務副大臣岸信夫出任防衛大臣。岸信夫與台灣關係友好,前總統李登輝7月30日逝世,岸信夫曾前往駐日本代表處致哀;8月9日前首相森喜朗率團到台灣弔唁李登輝時,岸信夫也有隨團。岸信夫曾表示,期待美日台進行安全保障對話,日本應更積極協助台灣加入國際社會。

在北京,今日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彭博社問發言人汪文斌,外交部對岸信夫的任命有何評論,汪文斌稱,對岸信夫就任日本防衛大臣表示祝賀,希望兩國防務部門加強對話交流,持續增進安全互信,推動構建建設性的雙邊安全關係,共同維護國際和地區的和平穩定。中方也希望日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避免和台灣方面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

分析認為,菅義偉讓前首相安倍晉三的胞弟岸信夫入閣,是顧及安倍。菅義偉就任後在記者會上強調,「切實繼承安倍政府的舉措並向前推進是我的使命」,並主張「繼承安倍經濟學」。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