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16 13:15:00

【赤字擴大】鍾國斌倡發債推明日大嶼 環團憂港變負債城市

分享:
鍾國斌。(資料圖片)

鍾國斌。(資料圖片)

政府第三輪防疫抗疫基金涉款240億元,預計2020至2021年度,財政赤字將擴大至逾3,000億元,財政儲備將下降至約8,000億元,接近2003年沙士後的水平。對於政府是否應該推動「明日大嶼」計劃,綠色和平資深項目主任連佩怡及冠域商業及經濟研究中心關焯照在電台節目表示,本港經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若推行「明日大嶼」填海計劃,恐怕將在11年內會耗盡財政儲備,建議政府撤回計劃,又指政府若發債推行計劃,將暴露公共財政的不足,令香港變成負債城市。

然而,自由黨黨魁鍾國斌則表示,若果本港不推動「明日大嶼」計劃,便缺乏土地興建房屋,他建議政府發債,至於計劃前期研究所需的5億多元,他認為可以批出相關撥款。此外,鍾國斌促請政府盡快推出「健康碼」,重啟旅遊業,惟重啟旅遊業難免會有傳播病毒風險,希望疫苗能盡快完成研發,完成普及社區檢測能夠提供數據,協助港府與外地討論互相開放旅遊的問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