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01 18:36:00

【食肆倒塌29死】山西80歲壽星下跪道歉 拍片媒體致歉

分享:
李男大感內疚,並在鏡頭前下跪。(互聯網)

李男大感內疚,並在鏡頭前下跪。(互聯網)

山西臨汾襄汾縣陶寺鄉陳莊村2層高食肆「聚仙飯店」上周六上午舉辦壽宴期間坍塌,造成29死28傷,死者包括八十大壽姓李主角的78歲妻子及2名親人。內地傳媒事後爭相追訪李男,其中山東《齊魯晚報》事發翌日播出李男大感自責下跪道歉的片段,結果惹起極大爭議。微信公眾號「魚眼觀察」更直指,是《齊魯晚報》記者提問「你老伴和你親戚因為給你過生日去世了,你現在心情怎麼樣?」導致老人下跪。《齊魯晚報》昨晚發聲明道歉,稱已就事件展開調查,並表示願在網民監督下繼續努力,追求和堅守社會責任,嚴格要求每位從業員堅持正確輿論導向和價值取向,恪守職業道德,做合格的新聞工作者。

《齊魯晚報》今午公布調查結果,強調並無「誘導老人下跪」或「提沒有人性的問題」,指當時「記者進屋後,並沒有進行提問採訪,而是一起安慰老人。當老人情緒激動,哭著要下跪時,本報記者連忙和消防應急人員一起上前攙扶,並連連說:『不怪你,不怪你。』」而且同行3家媒體都拍到事發情況,現場並無記者提問,更沒有記者提出「親屬遇難,您甚麼心情」之類的問題,「記者一邊安慰老人,一邊說讓老人休息」。

《齊魯晚報》又表示,「魚眼觀察」發文者承認,該句說話是「從一個微博大V處看來」,並認為「這話肯定是《齊魯晚報》記者說的」。《齊魯晚報》強調會循法律途徑追究惡意造謠者。

Ad Block
涉事媒體致歉。(互聯網)

涉事媒體致歉。(互聯網)

事發現場。(互聯網)

事發現場。(互聯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