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1-17 11:51:00

【DQ議員】林鄭月娥:請求中央處理有理有據

分享:
《基本法》頒布30周年法律高峰論壇

《基本法》頒布30周年法律高峰論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出席《基本法》頒布30周年法律高峰論壇致辭時表示,過去數個月,香港出現兩個特區政府不能自行解決的憲制性問題,包括立法會會期因選舉押後一年而`出現真空期,以及4名經選舉主任裁定不效忠特區而不合參選資格的立法會議員,再延任的資格問題,林鄭月娥指已先後兩次請求中央提請人大常委會,從憲制層面解決問題,做法符合基本法及憲法規定,有理有據,不容外國政府或政治組織抹黑和詆毀。

相關新聞:【DQ議員】張曉明:反中亂港者出局已成法律規範

港獨主張不能容忍

林鄭月娥又指,認識基本法必須回到一國兩制的初心,又提到鄧小平提出,一國兩制是在維護國家統一、領土完整及香港穩定而提出,因此主權問題不容討論,港獨主張不能容忍。在落實基本法時,必須堅守一國兩制,維護中央權力同時維持香港高度自治,又指全國人大有權決定香港制度,通過港區國安法的合法性不容置疑。

林鄭月娥說,全國人大常委會在本月11日決定,就是要為立法會議員資格和違反誓言後承擔的法律責任,定下明確的規定,以符合《基本法》對立法會議員的要求。她認為只要認真學習以上兩段說話,近日任意批評人大常委會決定的理據,都會不攻自破。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