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05-24 06:00:00

不滿被轟隱瞞調查 特朗普晤民主黨3分鐘即走

分享:
特朗普持通俄調查資料,站在「沒私通」牌子前發言。(路透社)

特朗普持通俄調查資料,站在「沒私通」牌子前發言。(路透社)

美國總統特朗普為指摘民主黨對其通俄等調查咬著不放,搞了一場「大龍鳳」!他周三在白宮與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等民主黨領袖會面,原要討論基建議案,但他一到場即怒斥佩洛西誣告他對調查有隱瞞,大罵約3分鐘後拂袖而去,迅即轉到玫瑰園舉行記者會力數民主黨不是,有白宮高層官員指特朗普扯火,要給民主黨還以顏色,佩洛西則嘲笑特朗普「非常、非常、非常古怪」及「幼稚」。
 

特朗普預先準備的手寫講稿。

特朗普預先準備的手寫講稿。

會面前,佩洛西與民主黨核心成員開會,黨員不滿特朗普漠視民主黨眾議員對他的調查,要求佩洛西考慮啟動總統彈劾程序,會後佩洛西公開批評特朗普在調查中有隱瞞,指他拒絕讓司法部長巴爾等證人在調查作供。豈料此舉觸動了特朗普的神經,讓他把隨後的基建議案會晤,變成狂鬧民主黨的發洩時間。佩洛西等人未到白宮,玫瑰園記者會的總統站台前已放好「沒妨礙司法公正」、「沒私通」的牌子,記者亦早在場等候。


Twitter發文轟民主黨啟「獵巫行動」
會面開始3、4分鐘後,特朗普即現身玫瑰園,手持預先準備的通俄調查資料講稿,滔滔不絕地大罵民主黨,斥其不肯放棄調查通俄門,又否認自己隱瞞。他強調,除非民主黨終止針對他的多項調查,否則無可能跟他們合作,「沒有他們,都可以做得好好」。他其後在Twitter發文,怒指民主黨撕裂國家,而早在會面前他已發文炮轟民主黨的調查對他造成「總統級騷擾」,稱「假如沒有這類非法獵巫行動,尤其考慮到我們的歷史性『卓越』經濟,我的民意支持度應該會是65%。太可惜了!這是美國史上最大騙局」。

Ad Block

佩洛西會面後返回國會山莊召開記者會,笑言「要為總統祈禱」,她其後在另一場合批評特朗普涉隱瞞,「足以構成彈劾罪行」,並透露早上與特朗普會晤時,他一到場就指摘佩洛西批評其對調查有隱瞞,又說若民主黨再查,他不可能與他們討論基建。

佩洛西嘲諷特朗普。(美聯社)

佩洛西嘲諷特朗普。(美聯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