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26 22:44:00

中共發布新文獻:果斷出手扭轉香港亂局

分享:
中共新文獻指「果斷出手扭轉香港亂局」。(中新社)

中共新文獻指「果斷出手扭轉香港亂局」。(中新社)

中共中央宣傳部今日發布文獻《中國共產黨的歷史使命與行動價值》,當中提到,對於危及黨的執政地位、國家政權穩定,危害國家核心利益、人民根本利益,有可能打斷中華民族復興進程的重大風險挑戰,黨毫不猶豫、斷然出手,堅決鬥爭、堅決勝利,例子包括採取一系列重大措施一舉扭轉香港亂局、實現重大轉折,保持了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和社會大局穩定,還有果斷應對美國單方面挑起的中美經貿摩擦,以及取得抗擊新冠肺炎疫情鬥爭重大戰略成果。

中共向來反對霸權強權

文獻又提到,中共在反抗外敵入侵中誕生,反對霸權、反對強權是黨與生俱來的鮮明品質。新中國成立後,在對外政策上堅持獨立自主原則,堅持中共的事情必須由中共來辦、中國的事情必須由中國人民來辦,決不允許外來任何力量、任何形式的干涉,決不屈服於任何外來壓力,始終保證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提出「一切反動派都是紙老虎」

文獻稱,黨鮮明提出,「一切反動派都是紙老虎」。面對美帝國主義的粗暴挑釁,以戰止戰、以武止戈,取得抗美援朝戰爭勝利,以鐵的事實說明霸權主義不得人心、註定失敗。黨的十八大以來,面對個別國家的霸權主義、單邊主義,面對一些外國勢力在涉疆、涉藏、香港、台灣問題,以及所謂人權、民族、宗教、司法等問題上對中國內政的粗暴干涉,在南海、東海等問題上危害中國領土主權安全的各種圖謀與行為,黨原則堅定、立場鮮明,敢於碰硬、堅決鬥爭,堅定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

Ad Block

決不允許外來勢力欺負中國人

文獻強調,當今世界,多極化是大勢所趨,某些國家試圖像以往那樣稱王稱霸、唯我獨尊,已經不可能。任何國家都沒有包攬國際事務、主宰他國命運、壟斷發展優勢的權力,更不能在世界上我行我素,搞霸權、霸道、霸凌。今天的中國,已不是100年前的中國。中國人民從來沒有欺負、壓迫、奴役過其他國家人民,也絕不允許任何外來勢力欺負、壓迫、奴役中國人民,誰妄想這樣幹,必將在14億多中國人民用血肉築成的鋼鐵長城面前碰得頭破血流。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