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21 15:56:00

中大暴動案兩學生罪成 分別囚3年9月及4年6月

分享:
中大暴動案兩學生罪成 分別囚3年9月及4年6月 (資料圖片)

中大暴動案兩學生罪成 分別囚3年9月及4年6月 (資料圖片)

中文大學2號橋在前年11月反修例示威發生激烈警民衝突,四名大專學生被控暴動罪,其中兩人罪成,其餘兩人脫罪,但其中一人使用蒙面物品罪成。案件今日判刑,暴動罪成的IVE男生張俊浩被判監4年6個月,另一名暴動罪成的中大女生鄧希雯被判監3年9個月。兩人和中大學生陳起行另被控違反《禁蒙面法》,早前亦被裁定罪成,陳起行被判監兩個月。

相關新聞:還柙候判 中大2號橋暴動案 2學生罪成兩脫罪

區域法院法官李慶年早前判決時指,被告張俊浩稱打算出席胞姊的畢業禮,並在神秘女子帶領下進入暴動範圍,法官認為被告謊話連篇,找開脫藉口。而鄧希雯早前辯稱希望在案發現場尋找創作靈感,但法官指,她在現場留下13分鐘之久,在被捕時在暴動核心範圍,與其他示威者形成同一隊型、同一陣線,認為是在鼓勵他人參與暴動。

至於案中其餘兩名暴動罪不成立的被告,法官則指,控方沒有足夠證據證明兩人是否身處暴動核心範圍、逗留多久,亦不能單靠衣著推論他們有參與暴動,裁定罪名不成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