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12-30 22:41:00

中歐完成投資協定談判 官媒:送給世界的新年賀禮

分享:
中歐5位領導人今晚完成中歐投資協定談判。(馮德萊恩Twitter)

中歐5位領導人今晚完成中歐投資協定談判。(馮德萊恩Twitter)

新華社報道,中歐領導人今晚共同宣布如期完成中歐投資協定談判。官媒《環球時報》隨即發表社評,形容這是「中歐共同送給世界一份新年賀禮」,又指中歐投資協定談判了7年,其間磋商三十多輪,可想而知當中有很多困難,「但最終完成談判,它驗證了一個道理:只要雙方有加強互利共贏合作的誠意,就沒有克服不了的分歧」。

新華社指,國家主席習近平今晚在北京,與德國總理默克爾、法國總統馬克龍、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舉行視象會晤。習近平強調,中歐投資協定展現了中方推進高水平對外開放的決心和信心,將有力拉動後疫情時期世界經濟復甦,促進全球貿易和投資自由化便利化,增強國際社會對經濟全球化和自由貿易的信心,為構建開放型世界經濟作出中歐兩大市場的重要貢獻。

習近平又強調,中歐投資協定將為中歐相互投資提供更大的市場准入、更高水平的營商環境、更有力的制度保障、更光明的合作前景。他表示,2021年即將到來,中歐作為全球兩大力量、兩大市場、兩大文明,應該展現擔當,積極作為,加強對話,增進互信,深化合作,妥處分歧,攜手育新機、開新局;協調抗疫行動,共促經濟復蘇,對接發展戰略,加快綠色發展,推動多邊合作。

馮德萊恩則在Twitter表示,中歐原則上完成了關於投資協定的談判。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