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22 14:16:00

中美角力|華府據報考慮禁止進口新疆多晶硅

分享:
華府據報考慮禁止進口新疆多晶硅。(《Politico》網頁截圖/資料圖片)

華府據報考慮禁止進口新疆多晶硅。(《Politico》網頁截圖/資料圖片)

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引述消息報道,美國拜登政府正考慮禁止從新疆進口用於太陽能板的重要材料多晶硅,以回應北京涉嫌在新疆侵犯人權的指控。

美國民主共和兩黨議員近月組成聯合團體,呼籲拜登政府對多晶硅實施進口限制,形式類似前特朗普政府針對新疆棉等產品的限制。《Politico》引述4名業界和國會知情人士報道,華府或考慮對多晶硅實行暫扣令,容許海關及邊境保衛局扣起懷疑由強迫勞動生產的產品,禁令可能適用於整個新疆地區的多晶硅,但亦可能只針對特定的新疆工廠或企業。

報道又引述業界消息指,預計幾星期內會有行動,但國會消息則指,尚未收到海關當局即將採取行動的簡報。

海關及邊境保衛局不評論當局是否正調查特定實體。

根據研究機構Bernreuter Research指,全球約45%的光伏級別多晶硅是來自新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