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15 20:10:00

中美角力|FBI局長:每10小時開新檔案 調查中國活動 

分享:
克里斯托弗雷昨出席參議院聽證會,指中國威脅美國的創新科技、經濟安全和民主思想。(路透社)

克里斯托弗雷昨出席參議院聽證會,指中國威脅美國的創新科技、經濟安全和民主思想。(路透社)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日前發表《2021年威脅評估報告》,指中國政府全力推動國家成為全球大國,是美國國家安全頭號威脅。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昨就美國面對的全球威脅,出席參議院情報委員會的聽證會,他指FBI就中國的不同活動,每10小時便開新檔案調查,這不是因為FBI同事無事做,而是中國確實對美國構成威脅,「我們目前有逾2,000個調查與中國政府有關」。

出席聽證會的情報機構巨頭均指出,北京在區內的野心和網絡實力值得關注。克里斯托弗雷說,中國嚴重威脅美國的創新科技、經濟安全和民主思想,找不到任何一個國家比中國更具威脅;中國滲透美國商界、學術機構、政府各層面,對有關界別的影響「深入、廣泛和持續」。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也認為中國成為情報界前所未有的首要工作,並形容中國「在多個領域上是與美國近乎同等級的對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