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09 04:30:00
日報

交通城多兩確診 增6個案第三輪新低

分享:
安定邨定康樓有家庭主婦確診。(鍾式明攝)

安定邨定康樓有家庭主婦確診。(鍾式明攝)

本港昨增6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是第三輪爆發以來單日確診新低。3宗本地感染當中,包括大圍交通城的清潔工和患者家人,餘下1宗屬源頭未明、居屯門安定邨的家庭主婦。衛生防護中心指不能按一、兩日的數據,了解疫情發展情況,又指多人去街和活動都有機會傳播,籲市民繼續保持社交距離、個人衛生等。
 

小型爆發的大圍交通城大廈,昨續增兩宗相關個案。負責全幢大廈的50歲女清潔工(#4892),上周六(5日)最後一次上班後,翌日入住檢疫中心,其後確診。她平日較常接觸管理處同事,但由於沒有病徵,未知她何時感染。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稱,已向全幢派發約400個樣本樽,曾有多人確診的6樓,則有25人須接受檢疫。


安定邨主婦源頭未明
交通城大廈早前確診的保安(#4884),繼兩名家人(#4889-4890)染疫後,再多一名28歲非同住女家人(#4893)確診。他們上月底至本月初曾見面,新患者上周四曾喉嚨痛,兩日後往大窩口體育館接受全民檢測,其後確診。另一宗個案亦經由全民檢測發現,48歲家庭主婦(#4894)與家人居屯門安定邨定康樓高座,上周六在兆麟社區會堂取樣,平常會到附近的置樂街市、友愛街市和安定商場。

日前出現首宗全民檢測假陽性個案,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劉家獻指,專家評估及與衛生防護中心商討後,已讓該病人出院,3周後要再做血清測試。對於確診增幅是自7月第三輪爆發以來最低,張竹君稱數字每日均「上上落落」,希望能續保持在低位,但認為不能按「一日半日」的數字評估疫情發展。她又稱,多人去街和活動都有機會傳播,籲市民繼續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和做足衛生措施等。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