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28 04:30:00
日報

人生如戲 兄妹檔相差12歲齊圓夢 日乒乓混雙逆轉奪金牌

分享:
水谷(左)和伊藤反敗為勝奪金,與兩人客串的《乒乓情人夢》奮鬥情節相似。(路透社、美聯社)

水谷(左)和伊藤反敗為勝奪金,與兩人客串的《乒乓情人夢》奮鬥情節相似。(路透社、美聯社)

今屆東京奧運不時上演逆轉戲碼,周一舉行的乒乓球混雙決賽中,日本隊的水谷隼和伊藤美誠迎戰中國隊的許昕和劉詩雯,也先輸兩局,最後在激戰7局下以4比3反敗為勝,為日本贏得乒乓球首枚奧運金牌。水谷與20歲的伊藤相差12歲,患眼疾的他放棄退役出戰奧運,就是要帶自小認識的「妹妹」伊藤衝金,不少網友指這簡直是兩人客串演出的《乒乓情人夢》電影情節。

水谷和伊藤同樣出生於靜岡縣磐田市,雙親都是乒乓球選手,年少時在相同體育團體練習,早已有默契。水谷曾說,伊藤一定會為日本拿下奧運金牌,以她的年紀有3次參加奧運機會,豈料水谷的預言在今屆東奧便實現,他也贏了金牌。

兩人從小認識。(互聯網)

兩人從小認識。(互聯網)

水谷隼患眼疾  誓帶妹妹摘金  
水谷在比賽中戴上一副特別的眼鏡,原來是數年前患上眼疾,眼睛畏光,在光線下無辦法看清楚乒乓球的動向,須戴上特殊眼鏡才改善視線。水谷在2016年里約奧運,奪男單銅牌與男團銀牌後因眼疾和狀態下滑已有意退役,參加東奧最大主因,就是想帶視為妹妹的伊藤打混雙,挑戰奪金機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