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05 15:08:00

今稱國教是通識改革元素 楊潤雄:是否叫國教科待諮詢

分享:
楊潤雄今日承認,國民教育是通識改革的其中一個元素。(資料圖片)

楊潤雄今日承認,國民教育是通識改革的其中一個元素。(資料圖片)

高中通識教育科改革,不少內容涉及中國議題,被質疑變相推「國民教育」,教育局長楊潤雄昨日被問及有關問題時否認,稱不能簡單地指課程多了提國家就等於「國民教育」,惟負責撰寫新大綱的委員會主席劉智鵬就指新課程某程度就是「國民教育」。楊潤雄今日再被問到有關問題時,改稱「國民教育」是其中一個元素。

相關新聞:楊潤雄:初小學生起碼要知國安法罪行名稱

楊潤雄稱,自己並非親耳聽到劉智鵬主席如何說,但現在新通識科目裡面有一些是跟國家有關的事情,認識國家的發展、認識香港是一個憲制地位,這些會是國民教育的一些元素。

至於新科目是否叫「國民教育科」,楊潤雄指,當局都是就著這個題目、就著科目的名稱是交給大家諮詢意見。對於劉智鵬主席指,如果大家支持改名為「國民教育科」則要順應民意,將通識科叫做「國民教育科」,楊潤雄稱,這只是對方的意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