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18 16:23:00

修例風波|網上煽包圍新屋嶺 「金正恩」改判監13個月

分享:
一名地盤工人在網上煽惑他人包圍新屋嶺,改判監禁13個月。(資料圖片)

一名地盤工人在網上煽惑他人包圍新屋嶺,改判監禁13個月。(資料圖片)

一名網名「金正恩」的地盤工人前年修例風波期間,在社交網站聲稱警方於新屋嶺扣留中心輪姦女示威者,呼籲包圍新屋嶺。他早前被控煽惑他人參與非法集結罪成,判160小時社會服務令,惟律政司不服刑期過輕,上訴庭改判監禁13個月。

相關新聞:IVE前行政助理涉入侵警隊內聯網被控 獲判罪名不成立

被告潘榕偉,37歲。律政司指原審裁判官判刑時,沒考慮被告是有預謀虛構針對警方的言論,訛稱女示威者被警方輪姦,明顯是挑戰法治及仇視警隊。上訴庭裁定原審裁判官原則上犯錯,判刑明顯過輕,認為考慮犯案手法、帖文內容,針對執法人員的攻擊,可能引起破壞公眾秩序的風險,即使被告沒有案底,亦必須判以監禁式刑罰,惟考慮到被告已完成40小時社會服務令,最終改判監禁13個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