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22 11:40:00

倡課室裝閉路電視監察教師 張宇人:可還清白

分享:
張宇人認為應在課室安裝閉路電視,集中攝錄教師。(資料圖片)

張宇人認為應在課室安裝閉路電視,集中攝錄教師。(資料圖片)

立法會辯論《施政報告》致謝議案,民主派議員總辭後,建制派議員發言時都表明會支持議案,有議員建議當局主動監察教師言行操守。自由黨議員張宇人發言時表示,應該在課室安裝閉路電視,集中攝錄教師及其教學內容,而不是拍攝學生,認為既有助監察教學情況,亦可以在教師受誣衊時,閉路電視可以「還教師清白」,不會出現「口同鼻拗」的情況,而且學生因病休假時,也可以觀看錄影片段,重溫課堂。他續稱,目前不少補習社會都有錄影課堂,又舉例說自己在上世紀60年代在美國留學時,亦可翻看課堂片段。

此外,張宇人建議引入海外醫生,以紓緩人手不足問題,指他們在本港和海外都非常優劣,即使今日大學教授亦未必考到中學文應試,批評醫學委員會為保飯碗「排外」,做小動作阻撓海外醫生在港執業,敦促他們放棄四分一世紀前對內地醫生的誤解。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