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22 09:05:00

偏遠碼頭|荔枝莊碼頭改善工程涉款逾億待批 第二階段涉13項目

分享:
荔枝莊碼頭最快2024年底完成改善工程。(土拓署網站)

荔枝莊碼頭最快2024年底完成改善工程。(土拓署網站)

離島和新界偏遠地方村民倚賴渡輪出入,但部分公共碼頭結構和設施已不合時宜。土木工程拓展署正分階段推展「改善碼頭計劃」,首階段涵蓋的10個公共碼頭當中,南丫島北角碼頭已於去年4月動工,目標明年下半年完工,預計開支約7,240萬,滘西村碼頭和荔枝莊碼頭的詳細設計則已大致完成,分別涉及約7,780萬和約1.09億開支,如撥款獲批最快今年底動工、2024年完工。

據發展局向立法會財委會提交的文件,首階段涵蓋的其餘項目,有5個正進行詳細設計,包括糧船灣碼頭、深涌碼頭、石仔灣碼頭、二澳碼頭和榕樹灣公眾碼頭,而荔枝窩碼頭和東平洲公眾碼頭則已大致完成可行性研究及環境影響評估,這7個碼頭的動工時間表有待完成詳細設計後擬定。

土拓署指計劃受公眾歡迎和支持,已選定13個公共碼頭為第二階段改善的項目,相關工程可行性研究料今年年中陸續展開,包括鴨洲公眾碼頭、馬灣涌碼頭、長洲的西灣碼頭、索罟灣二號碼頭、萬角咀碼頭、大澳公眾碼頭、坪洲公眾碼頭、馬料水渡輪碼頭、塔門碼頭、三門仔村碼頭、榕樹澳碼頭、鹽田梓碼頭以及麻南笏碼頭。

港府在2017年的《施政報告》提出「改善碼頭計劃」,旨在提升多個位於新界和離島偏遠地方的現有公共碼頭結構安全,以及改善現有碼頭設施,方便市民前往郊遊景點和自然遺產,同時亦照顧一些主要倚靠船隻出入的村民及漁民作業的基本需要。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