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04 23:06:00

充當祁連山非法採煤「保護傘」 青海前副省長文國棟被雙開

分享:
文國棟去年9月主動投案,今日被雙開。(互聯網)

文國棟去年9月主動投案,今日被雙開。(互聯網)

青海海西州祁連山木里礦區聚乎更煤礦非法採礦造成生態災難一事,再有高官受處分。中紀委國家監委網站今日公布,對去年9月主動投案的青海省政府前黨組成員兼副省長、海西州委前書記、柴達木循環經濟試驗區黨工委前書記文國棟,開除黨籍及公職(雙開),並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構審查起訴。

【相關新聞】【生態災難】青海「隱形首富」非法開採祁連山煤礦14年賺過百億

【相關新聞】青海祁連山非法採煤14年 5官落馬

中紀委國家監委指,文國棟喪失黨的理想信念宗旨,對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敷衍了事、另搞一套,甚至「靠煤吃煤」,與不法私營企業主搞利益交換,充當非法採煤的「保護傘」,致使祁連山南麓青海境內木里礦區非法採煤問題整而未治、禁而不絕;不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嚴重破壞當地政治生態;無視中央八項規定精神,長期接受私營企業主安排的宴請並違規收受禮金;在組織進行談話、函詢時不如實說明問題;幫助特定關係人打招呼攬工程,搞權色交易;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在非法採煤、工程項目承攬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並非法收受巨額財物。

中紀委國家監委稱,文國棟嚴重違反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和廉潔紀律,構成嚴重職務違法並涉嫌受賄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後不收斂不收手,性質嚴重,影響惡劣,應予嚴肅處理。

去年9月主動投案

52歲的文國棟長期在青海任職,曾任門源縣委書記、海西州副州長、副書記、玉樹州副書記、書記等職務,2015年出任海西州委書記,柴達木循環經濟試驗區黨工委書記,去年7月兼任清海副省長。聚乎更煤礦非法採礦問題去年8月遭新華社旗下《經濟參考報》揭發後,文國棟次月投案,上任海青副省長僅46天。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