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05 15:57:00

全國兩會|中央完善港選舉制度 陳文敏質疑選舉變得無意義

分享:
陳文敏質疑如果香港參選門檻愈緊,選舉便會變得無意義。(資料圖片)

陳文敏質疑如果香港參選門檻愈緊,選舉便會變得無意義。(資料圖片)

中央打算「完善」、改變香港選舉制度,當中會賦權選舉委員會產生較大比例的立法會議員,直接參與提名全部立法會議員候選人的職能,同時有消息指,立法會議席會由70人增至90人。對此,港大法律學院公法講座教授陳文敏質疑,現時《基本法》規限是否需要時就改變,不需要時就放下,如果日後參選的門檻愈緊,安全系數愈高,選舉便會變得無意義,當市民不再是公平選舉時,就算增加議席也好,市民亦會認為不能夠選擇,只能夠選擇一些政府心儀的人。

相關新聞:全國兩會|梁君彥:相信港完善選舉制度後 議會仍有不同聲音

然而,行政會議成員湯家驊認為,如果中央要增加議席是好事,因為可以令到不同政治光譜的人士有機會進入議會內。他又說,一直都有傳聞指中央要扼殺民主派議席數量,還是不容許參與選舉,倘若增加議席,相信這些憂慮某程度上來說證明是不需要。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