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30 15:59:00

修樹奪命工傷|吊臂斷裂釀致命事故 廠商:升降台疑遭改裝

分享:
西營盤早前發生致命意外,導致1死1傷。(片段截圖)

西營盤早前發生致命意外,導致1死1傷。(片段截圖)

西營盤早前發生致命意外,兩名修樹工人工作期間,升降台吊臂懷疑斷裂急墜,導致1死1傷。死者家屬透露,事發後去信升降台廠商了解意外原因,上周獲回覆稱,廠商在細看事發片段後,相信斷臂曾以燒焊加裝鐵枝,斷裂位置疑為燒焊位,或與釀成事故有關。

55歲女死者曾賽茹,其長子向傳媒透露,上周一(23日)獲升降台意大利廠商「Benelli」回覆,對方指涉事升降台已出產30年,型號為「6000PL22 RC model」。經廠商技術部門查看事發片斷後,認為吊臂斷裂的地方不是最受力之處,相信吊臂曾以燒焊改裝,斷裂位置疑為燒焊位,加上該升降台已有30年歷史,才會釀成慘劇。家屬質疑,康文署定期為機械作檢查,但沒有發現老化等問題,認為是署方失誤,促有關部門就改裝問題進行調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