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12 04:30:00
日報

去年初超市外劫廁紙 3男各囚40個月

分享:
劫案後,警員到場調查。(資料圖片)

劫案後,警員到場調查。(資料圖片)

新冠肺炎疫情在去年爆發初期,全城瘋搶抗疫用品,除口罩消毒用品缺乏外,更因有人大量囤積廁紙,致零售點出現短缺;3名男子去年2月涉趁一名送貨工人在超市落貨時,用刀指嚇並搶走600卷廁紙,總值1,695元。3人昨在區域法院承認一項搶劫罪,法官指出,案發時坊間出現廁紙搶購潮,涉案廁紙有其市場價值,加上被告有預謀犯案,判處3人監禁40個月。
 

3名被告分別為何智良(26歲)、李甄陶(33歲)及李業堂(29歲),分別報稱失業前為機場倉務員、運輸業、地盤扎鐵工人;他們承認於去年2月17日,在旺角旺角道97號地下「惠康超級市場」外,搶劫男子吳志敏,劫去50包廁紙(共600卷),總值1,695元。辯方求情表示,被告已向事主親自道歉,事主沒有受傷,僅受驚嚇,並就偷去的廁紙賠償,希望法庭能輕判。


當時廁紙價值遠超本身價值
暫委法官張志偉判刑時指出,案發時疫情肆虐,社會出現搶購廁紙,當時廁紙的價值遠超其本身的價格,所以不能以廁紙售價作考慮減刑因素。3名被告屬於夥同犯案,備有手推車作簡單部署,屬預謀犯案,首被告曾展示武器,故判處3人監禁40個月。

案情指出,去年2月17日早上約6時,事主在案發地點卸貨,首被告走近事主問他超市何時開門,其後突然亮出一把生果刀指嚇事主,大叫「唔好郁」。同一時間,另外兩名被告從卸下的貨品取走50條「唯潔雅」廁紙,每條有12卷、即共600卷廁紙,並放在預先安排手推車離走,3人往弼街方向逃去。其後,警方在案發現場約數分鐘步程的國際大樓內尋回被劫的廁紙。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