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1-07-05 21:15:00

反噬|獅子群起發難 馬戲團馴獸變困獸鬥(有片)

分享:

俄羅斯薩拉托夫(Saratov)一個馬戲團的表演場地經過4年翻新後近日重開,很多市民對馬戲團重新演出期待已久,不少人一家大小入場觀看,豈料馴獸環節卻上演一場活生生的困獸鬥,把觀眾嚇得雞飛狗走!

從觀眾拍到的片段可見,幾隻獅子在籠裡發難亂竄,兩名馴獸師被圍,狀甚慌張,不停向獅子揮動手上的長棒,試圖「馴服」牠們,其中一人更狼狽得試著拿道具櫈抵擋。但獅子似乎不怕馴獸師,猛向兩人怒吼、又跟同伴打作一團,也有獅子在籠邊乖乖坐著觀戰,十分反智!最後,獅子們被逐一驅趕,從出口離開。

演出腰斬

英國《每日郵報》周日報道,現場約有500名觀眾,有人受驚,有人嚇得急步離開,主辦單位宣布因突發事故,將表演腰斬。

本來威風凜凜的馴獸師這樣洋相盡出,諷刺是,馬戲團的首席馴獸師Vladislav Goncharov演出前才對維護動物權益的訴求嗤之以鼻,稱雖然很多國家已禁止動物現場表演,但「我們俄羅斯馬戲團仍然生存,也會繼續生存。孩子們來看馬戲,主要是愛看動物和小丑……我們會支持,將(馬戲表演)發揚光大」。

動物表演被批野蠻

有附近居民不滿馬戲團長期傳出獅吼聲,造成滋擾,地方組織領袖Sergei Borisov直指「這裡不是非洲」,馬戲團把雄獅關在室外,母獅就關在樓房裡,「這樣虐待動物到何時才會禁止?真是野蠻行為」。動物權益組織成員Irina Novozhilova批評馬戲團不人道,以殘酷手法訓練動物,當局應禁止馬戲團動物表演。

Ad Block
兩名馴獸師被獅子包圍。(互聯網)

兩名馴獸師被獅子包圍。(互聯網)

馴獸師揮動長棒驅趕獅子。(互聯網)

馴獸師揮動長棒驅趕獅子。(互聯網)

馬戲團宣傳馴獸表演。(互聯網)

馬戲團宣傳馴獸表演。(互聯網)

馬戲團以馴獸表演做賣點。(互聯網)

馬戲團以馴獸表演做賣點。(互聯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