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16 04:30:00
日報

反外國制裁法在港實施 陳茂波:或有人借機炒作

分享: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財政司長陳茂波(圖)表示,全國人大常委會早前通過的反外國制裁法,是「被動式」的防禦部署,是「以戰制戰、以戰止戰」的策略;反外國制裁是外交事務,屬中央事權,香港有憲制責任落實,反外國制裁法會透過甚麼方式在港實施,仍有待全國人大常委會作決定。他指,反外國制裁法可以透過兩方面發揮作用,包括阻斷任何組織或個人執行外國的所謂制裁,同時可以執行國家的反制措施,強調歐盟或英國也有類似的反制政策;預計《反外國制裁法》日後在港實施時,可能會有人借此炒作,試圖削弱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甚至造成市場波動來渾水摸魚,必須提高警覺。
 

另外,陳茂波表示,私人消費開支繼第一季增長2.1%後,上季進一步增長6.8%,預期周三公布的最新失業率,將由現時5.5%的水平,進一步回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