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2-03-08 11:04:27

全國兩會|栗戰書:人大健全特區憲制法治秩序 使愛國者治港穩穩落地

分享:
栗戰書指,香港新選舉制度使愛國者治港穩穩落地。(資料圖片)

栗戰書指,香港新選舉制度使愛國者治港穩穩落地。(資料圖片)

全國人大會議今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全國人大委員長栗戰書發表工作報告,表示人大常委會健全特區憲制秩序和法治秩序,更好落實中央全面管治權和特區高度自治權,修訂香港《基本法》附件一和附件二,全面貫徹愛國者治港原則,形成一套符合香港法律地位和實際情況的民主選舉制度。

栗戰書指,香港新選舉制度使愛國者治港穩穩落地,從政治上、制度上根本性地推動香港形成以《憲法》和《基本法》為基礎、真正落實「一國兩制」的良政善治,迎來支持和保障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並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全新局面。

《反外國制裁法》健全反制「長臂管轄」制度

栗戰書提到,人大常委會制定《反外國制裁法》,健全完善反制裁、反干涉、反制「長臂管轄」的法律制度,強調任何國家以任何藉口、任何方式干涉中國內政,損害國家、組織和個人利益的行為,中國都有權採取相應反制措施,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堅決保護公民、組織的合法權益。

另外,栗戰書指,去年就涉疆、涉藏、涉港、涉台、涉海、涉疫和人權等問題闡明中方嚴正立場,堅決同各種圍堵、打壓、搗亂、顛覆活動進行鬥爭,同企圖顛覆中國共產黨領導和中國社會主義制度、企圖遲滯甚至阻斷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程的一切勢力鬥爭到底。

Ad Block

稱要健全中央對港行使全面管治權

他說,今年人大常委會要用系统完備的制度體系保證憲法實施,要健全中央依照《憲法》和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對特區行使全面管治權的制度,落實特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完善特別行政區選舉制度;同時要在重大政治原則和大是大非問題上立場堅定,主動謀劃涉外鬥爭的法律武器,運用法治手段開展國際鬥爭。

331日!開戶投資?睇下艾德喇,迎新獎賞更高達$2,488

栗戰書指,香港新選舉制度使愛國者治港穩穩落地。 栗戰書指,香港新選舉制度使愛國者治港穩穩落地。 栗戰書指,香港新選舉制度使愛國者治港穩穩落地。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