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16 16:28:00

反駁稀釋核廢水或可飲用 中方:請日本政客飲用做飯洗衫

分享:
反駁稀釋核廢水或可飲用,中方:請日本政客飲用做飯洗衫。(AP)

反駁稀釋核廢水或可飲用,中方:請日本政客飲用做飯洗衫。(AP)

日本計劃把經處理的福島核廢水排入太平洋,引起鄰國抗議。日本財相麻生太郎早前宣稱,飲用稀釋後排放的核廢水,似乎不會有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在社交網站發文,公開請日本政客飲用這些核廢水、做飯及洗衣服。麻生今日早上未有回應趙立堅的帖文,只表示排放的核廢水,污染水平低於國際間的限制。

外交部部長助理吳江浩召見日本駐華大使垂秀夫,提出嚴正交涉,批評日方不顧全球海洋環境、國際公共健康安全和周邊國家人民切身安全利益,強烈敦促日方重新審視問題,收回錯誤決定,同利益攸關方和國際機構協商一致前,不要擅自排核廢水到大海。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