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6-20 17:04:00

台灣駐港辦事處明起調整業務 維持必要運作

分享:
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將自明日起調整業務辦理方式。

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將自明日起調整業務辦理方式。

香港駐台灣機構「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台灣)」已於上月18日暫停運作,台灣駐港機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則將自明日起調整業務辦理方式,以維持必要運作。有台灣傳媒指出,香港政府要求簽證即將到期的台灣駐港人員簽署「一中承諾書」,否則須於明日離開香港,台方人員拒絕,其中7人提前於今日搭機返台。陸委會主委邱太三明日將舉行記者會說明相關情況。

相關新聞:香港駐台經貿文辦暫停運作 陸委會稱甚感遺憾

陸委會今日發文,強調台港本於互惠互利原則互設辦事處,而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自成立以來,一切活動遵守法令,從未逾越業務功能範疇,香港政府卻自2018年7月起,屢次對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人員設置不合理政治條件,要求他們簽署「一中承諾書」,導致台方派駐人員無法續留及赴任,影響辦事處人員的輪調及正常運作,片面違反2011年雙方換文內容。陸委會認為,台港關係及民眾權益受損,應由大陸及香港政府負所有責任,「我們堅拒逼使我駐處人員簽署『一中承諾書』的無理政治打壓,也對中共當局及港府提出嚴正的警告與譴責」。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