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15 04:30:00
日報

司局長續撰文撐人大決議 張建宗:發揮定海神針作用

分享:
陳茂波(右)上周到街站簽名支持決議,亦籲市民簽名。

陳茂波(右)上周到街站簽名支持決議,亦籲市民簽名。

連日均有多名司局長撰文,支持全國人大通過「完善香港選舉制度」的決議。政務司長張建宗昨發表網誌,指若選舉制度未能保障「一國兩制」及香港憲制秩序,皆不可持續「不能接受」,而相關決議聯同《港區國安法》,以及《十四五規劃綱要》是為「三位一體」,確保香港長遠發展、長期繁榮穩定,「發揮定海神針的作用」。他形容中央政府通過決議是「不得不出手」,認為並非民主倒退或收窄參政機會,「搞清一色」去踢走某些政府主張的人。
 

財政司長陳茂波同於網誌批評議會抗爭、佔中、反修例運動等事件重創本港經濟,甚至被利用作牽制「威脅國家安全、穩定發展的缺口」,人大決議則修補相關漏洞,全國人大透過「組合拳」處理本港亂象,提升管治效能,將來可處理困擾香港的「深層次社會和經濟問題」。發展局長黃偉綸亦於網誌支持人大決議;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昨亦有到街站,呼籲市民簽名支持人大決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