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26 04:30:00
日報

否定移民潮因國安法 黃柳權:香港是個自由港

分享:
宣講團昨結束連續三日的宣講。

宣講團昨結束連續三日的宣講。

國家十四五規劃宣講團連續三日宣講,港澳辦副主任黃柳權昨總結四日訪港行程時,被問到移民潮是否與《港區國安法》有關,他不認為這種看法「是對的」,並指香港是一個自由港,人口流動有高低的數字變化屬正常。至於會否支持特首林鄭月娥連任,他未有直接回應,僅引用港澳辦主任夏寶龍對未來管治團隊的五個「善於」要求。
 

有觀點認為《港區國安法》實施後導致約9萬人離港,黃柳權昨出席宣講會後回應傳媒提問,指相關觀點認為國安法帶來不滿情緒,對香港失去信心而離開,他不認同這種看法是對的,反之實施國安法後香港人重獲「安全寧靜的生活」,社會秩序得到恢復,發展重新回到正軌。


未正面支持林鄭連任
黃柳權又稱讚香港的管治團隊,正在形成「敢於作為,敢於擔當的新氣像」,宣講團在近日感到香港社會求穩定,「謀發展的強烈願望」。至於會否支持林鄭月娥競逐下屆特首,黃僅指夏寶龍對未來香港的管治班子要求為五個善於,「我想凡是符合這五個善於的就應當支持」。

宣講團昨晨先到公開大學與青年交流,黃柳權下午再到科學園參觀。他表示,體會到香港青年代表本港的新希望,這幾天本港亦掀起學習十四五的熱潮,相信只要香港社會凝聚共識「一心一意謀發展」,一定能共享祖國繁榮昌盛的偉大榮光。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