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06 11:21:00

喬治亞州參議院選舉正點票 兩名共和黨人暫時反超前

分享:
喬治亞州參議院選舉正點票,民調顯示,兩名民主黨人暫領先。(AP)

喬治亞州參議院選舉正點票,民調顯示,兩名民主黨人暫領先。(AP)

美國喬治亞州參議院議席次輪投票,兩個改選議席涉及參議院控制權,競爭激烈,大部分票站已在本港時間早上8時關閉。點票已經完成了七成半,兩名共和黨人暫時反超前,但相差不足2個百分點。

當地逾300萬名選民已提前投票,佔去年大選投票人數逾六成,星期二(5日)再次投票時,票站人流不算多,副州務卿指,選民平均5分鐘就投完票,預料要到當地星期三(6日)或更長時間才能得出結果。

喬治亞州屬傳統共和黨票倉。民調顯示,在選舉當日,兩名民主黨人的支持度,分別較共和黨人高出1.8同2.1個百分點。點票最初以點算提前投票選票,兩名民主黨人一度領先,在完成了七成半點票後,兩名共和黨人暫時反超前,但相差不足2個百分點。

共和黨只要贏得其中一席,就可繼續控制參議院。若民主黨全取兩席,兩黨就會各佔50席,當拜登上台後,作為議長的副總統賀錦麗就可以在表決議案時,投下致勝一票,將等同令民主黨控制國會兩院和白宮,全面執政。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