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9-01 16:30:00

回應港無「三權分立」論 梁美芬:政府表態太遲

分享:
(資料圖片)

(資料圖片)

特首林鄭月娥開行政會議前表示,支持教育局長楊潤雄昨日所講香港沒有「三權分立」的說法。對此,身兼《基本法》委員會委員及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回應時指,香港回歸前後都是行政主導,不可用「三權分立」來形容,惟她認為林鄭月娥和楊潤雄表態得太遲,港府應該在1997年回歸時就講清楚,而非一直迴避、縱容和含混處理有關題目,批評過往幾屆政府都有疏漏。

梁美芬又說,不少人小學時已經聽過「三權分立」,特區政府、行政、立法,司法界人士及部分學者一直有誤解,不過去年出現社會騷亂後,認為一定要回到「一國」的概念。

至於法律界立法會議員郭榮鏗則表示,林鄭月娥指本港無「三權分立」說法是可笑及不尊重司法機關,又指法律界經常引用三權分立原則,認為林鄭月娥的有關說法是暗示終審法院過去一直認同「三權分立」是錯誤。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