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23 16:23:00

地方代表|「鄭州燴麵」角逐河南省非物質文化遺產

分享:
鄭州燴麵是鄭州飲食代表之一,將角逐河南省第五批非物質文化遺產。(互聯網)

鄭州燴麵是鄭州飲食代表之一,將角逐河南省第五批非物質文化遺產。(互聯網)

內地不少城市都有一款傳統麵食作為「地方代表」,例如廣西柳州螺螄粉及起源於雲南蒙自市的過橋米線等,雲南蒙自過橋米線及廣西柳州螺螄粉的製作技藝,更分別是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及廣西非物質文化遺產。河南省文化和旅遊廳今日公布的第五批省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項目名錄推薦項目,入選的186個項目中也有多款傳統麵食技藝,包括堪稱河南麵食代表的「鄭州燴麵」。

鄭州的燴麵歷史悠久,至上世紀80年代起大熱,成為鄭州飲食代表之一。鄭州燴麵的精華是羊肉羊骨及多款中藥熬製而成的湯底,將新鮮拉好的麵條直接用湯底煮,再加入羊肉、海帶絲、豆腐絲、粉條、芫茜、鵪鶉蛋等配料,就是一碗湯鮮、肉香、麵條煙韌的鄭州燴麵。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