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09 14:09:00

塔利班訪俄稱保證不侵犯中亞國家 歡迎中國參與重建

分享:
塔利班訪俄稱保證不侵犯中亞國家,歡迎中國參與重建。(網上圖片)

塔利班訪俄稱保證不侵犯中亞國家,歡迎中國參與重建。(網上圖片)

美國總統拜登宣布,美國將於8月31日全數撤出阿富汗,結束在當地持續近20年的軍事行動。武裝組織塔利班加速在北部地區推進。同時派代表團到俄羅斯,塔利班表示,歡迎中國參與阿富汗重建發展,並保證不會侵犯中亞國家邊界。

相關新聞:拜登:美國於8月31日結束阿富汗軍事行動

俄羅斯外交部引述塔利班代表,在與俄羅斯總統普京的阿富汗問題特使卡布洛夫會面時表示,塔利班保證不會侵犯中亞國家邊界,確保在阿富汗的外交人員安全;塔利班代表又表示,有興趣通過談判,實現可持續和平,同時考慮到所有族群的利益,以及在伊斯蘭規範和阿富汗傳統框架內尊重人權,包括婦女的權利。

塔利班:中國是友好國家  承諾保證中國人員安全

在俄羅斯訪問的塔利班發言人蘇海爾表示,中國是友好國家,歡迎中國參與到阿富汗的重建與發展工作,並承諾保證中國人員的安全;他強調,塔利班不會允許任何人利用阿富汗,對包括中國及美國在內的各國,發動攻擊。

中國有兩間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在2011年,於阿富汗獲得3個油田開採權,為期25年,並獲得洛加爾省一處銅礦的開採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