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12 04:30:00
日報

增41確診 多宗小型爆發 青衣救護站3人染疫

分享:
青衣救護站有逾40人要檢疫。(黃文山攝)

青衣救護站有逾40人要檢疫。(黃文山攝)

本港昨增41宗新冠肺炎確診,當中11宗感染源頭未明。青衣救護站繼上周六有33歲男救護員(#9206)確診,昨再添一名52歲男救護員(#9257)確診、一名救護員初步確診。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他們3人均曾接送過確診者,但相信是首名患者傳染予同事。她指救護員共用更衣室等設施,料救護站出現小型爆發,四十多人要檢疫。
 

出現小型爆發的還有瑪嘉烈醫院職業治療部,55歲女病人服務助理(#9265)和另一病人服務助理分別確診及初步確診,累計3人染疫。醫管局總行政經理何婉霞稱,3人共用同一衣車製作壓力衣,昨公布的兩人會在車衣房分開用膳,儲物櫃更屬上下格。她補充,這兩人在早前36歲女病人服務助理確診後,被介定為其他接觸者,但因持續進行醫學監察及檢測而發現染病,院方又在確診者的工作地點採集環境樣本,全數呈陰性。網上流傳旺角先達廣場有租戶家人染疫,張竹君昨確認該處有1名近日沒有回舖工作的租戶確診、其1名家人和鄰舖1名店員初步確診,但指他們互相認識。港九小輪3名船員及1名密切接觸者昨確診,群組累計5人,另有4名碼頭助理、幫舦及密切接觸者初步確診,張竹君指染病船員並非全部同更工作。另外昨多3幢大廈的居民要強制檢測,包括將軍澳景林邨景桃樓、東涌逸東邨傑逸樓和大角咀港灣豪庭第7座。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