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09 04:30:00
日報

增7組別優先打疫苗 涉感染風險較高工種

分享:
前特首曾蔭權昨獲安排接種復必泰疫苗。(政府新聞處)

前特首曾蔭權昨獲安排接種復必泰疫苗。(政府新聞處)

新冠疫苗接種計劃展開近兩周,政府宣布擴大優先接種群組人士,新增的7個組別涵蓋食肆員工、建築工人、學校教職員和表列處所從業員等行業(見表),合共涉及約130萬人。公務員事務局長聶德權指,這7類人士工作具較高接觸和感染風險,他們今起已可預約接種疫苗。
 

當局又會於下周二(16日)起,開放多12間提供復必泰疫苗的接種中心,包括鴨脷洲體育館、新蒲崗彩虹道羽毛球中心和機場地面運輸候車室等7個政府場所,以及養和、聖保祿和港怡醫院等5間私營醫療中心。對於現時要定期做病毒測試的指定行業從業員,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稱在檢視完成接種兩劑疫苗的情況後,或考慮放寬定期測試的要求,如延長周期甚至豁免檢測等。

疫苗接種計劃上月26日正式展開以來,截至前晚8時已有逾9.3萬人接種首劑疫苗,當中有9.18萬人接種科興疫苗。當局透露,下一批科興疫苗將於本月內抵港,並關注有報道指歐盟將就疫苗啟動出口管制機制。此外,約百名優先接種組別人士,昨獲安排到中山紀念公園體育館接種復必泰疫苗,包括前特首曾蔭權、前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李麗娟及多個紀律部隊成員。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