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5-16 21:58:00

外傭強檢|勞工處周末巡查港九聚腳點 揭5人月初未有做測試

分享:
全港外傭本月初需要接受強制檢測。(資料圖片)

全港外傭本月初需要接受強制檢測。(資料圖片)

因應早前有數名外傭感染新型肺炎變種病毒,港府上月飭令全港外傭本月1日至9日期間,須接受一次強制檢測,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種者則可獲豁免。勞工處昨日和今日(16日)到外傭經常聚集的地方巡查,包括中環、金鐘添馬公園、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荔枝角公園、荃灣公園,以及旺角花園街附近行人天橋等。

截至今日下午4時,勞工處合共抽查3,539名外傭,發現5人未有遵從強制檢測公告,勞工處已向他們發出強制檢測令。此外,有20名外傭的檢測或接種疫苗紀錄需要進一步核實,勞工處會作出跟進。處方發言人又說,絕大部分被抽查的外傭已遵從強制檢測公告,政府十分感謝他們的理解和配合。

此外,政府最新要求外傭昨日起至本月30日期間,再次接受強制檢測。當局提醒外傭需保存載有檢測結果的電話短訊通知、下載電子疫苗紀錄或將疫苗紀錄的列印文本存在手提電話中,又或攜帶疫苗紀錄的列印文本或副本,以便在執法人員查核時出示證明。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