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2-18 10:15:00

外賣員行400級樓梯送成箱啤酒上山僅得30元運費 網民爭論:給太少!

分享:
(微博影片截圖)

(微博影片截圖)

經濟不景,不少人暫時轉行或兼職做外賣員增加收入,有時候遇上提出額外要求的訂單,例如要去攀山涉水的地點,外賣員會怎樣應對呢?近日中國貴州一名外送員接了一張訂單,內容要求把一箱啤酒送上山頂,最終外賣員順利完成了客人的需求,但運費僅得30元,引起網友熱議。

綜合內地媒報導,事發於貴州興義,一名姓喬的男子和友人爬山遊玩,爬到山頂時,發現他們自己帶的啤酒喝完了,便想到了點外賣的想法,考慮到上山要要400級台階,因此在下單前和店家進行溝通,之後又和外送員溝通,提前告知要送到山頂,並會另外支付人民幣30元費用,最後外送員也同意,爬了400個台階將一箱啤酒送至山頂。

消息曝光後,有網友認為只給人民幣30元太少了,「錢給少了。快遞小哥缺錢,所以硬著頭皮接了這單。窮人碾壓窮人的一個日常案例。希望你們以後別這麼做了,想麻煩別人就多給點辛苦費」、「這外賣小哥是實在人,太辛苦了,這麼點錢換我肯定不幹」、「快遞小哥確實不易!這種單子以後別接了」。

不過也有人認為是外送員自願接單,沒有什麼問題,「覺得遠覺得外賣費低是可以拒絕接單的,既然接單了就表示雙方是認可這種行為的,我花錢買服務完全沒有問題啊。但是下山麻煩帶走垃圾一下」、「你情我願的,30又怎了」、「這種事情你情我願的!雖然30是有點少」。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