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7-16 04:30:00
日報

多地強勢谷針 河南唐河公務員不接種無糧出

分享:
內地多個縣市政府出新招「谷針」。(資料圖片)

內地多個縣市政府出新招「谷針」。(資料圖片)

內地多個縣市繼續加快新冠疫苗接種工作,除了限制未接種人士進入公眾場所、啟動12至17歲人群接種計劃並要求9月開學時出示接種證明外,多地甚至強制公務員接種,稱要由公務員發揮引領、示範作用,其中河南南陽市唐河縣強調,不接種又無法提供接種禁忌證明的公務員,包括臨時工、合約制、已退休及離職人員,一律「停發工資、停止上班」。
 

江西瑞金市亦於周二要求,全市18歲以上符合接種條件人群須在本月25日前完成第一劑接種,並特別強調,公務員(包括退休、離職人員)及其三代以內親屬由主管部門或所在機構督促完成接種。當地同時要求,學生9月開學報到時,要遞交所有家庭成員的接種證明。陝西、內蒙古、江西及山東等地也有多個縣市強調,黨政機關、公營機構的幹部、職工及黨員,除有接種禁忌症外,「實行接種清零」。


接待未接種者或被停業
黑龍江哈爾濱雙城區則在周二發出通知,本月30日起原則上不允許未接種人士進入公眾場所,且各類工貿企業、公共服務行業從業員要「應接(種)盡接」,未做到「應接盡接」及接待未接種人士者,將被有關部門重點監管,落實不力者,採取停業整頓措施。不過,上述措施引起爭議後,當地昨修改通知,將「原則上不允許進入」改為「可能無法進入」,並在「採取停業整頓措施」前面加上「建議」兩字。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