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3-16 08:58:00

奧斯卡|《少年的你》晉身最佳國際影片五強 反修例片入紀錄片五強

分享:
奧斯卡公布入圍名單,《少年的你》晉身最佳國際影片五強,反修例片紀錄片入五強。(網上圖片)

奧斯卡公布入圍名單,《少年的你》晉身最佳國際影片五強,反修例片紀錄片入五強。(網上圖片)

第93屆奧斯卡金像獎公布入圍名單,代表香港競逐「最佳國際影片」一獎的《少年的你》,成功晉身最後五強,《少年的你》由曾國祥執導;周冬雨及易烊千璽主演,故事改編自玖月晞小說《少年的你,如此美麗》,以校園欺凌作題材,講述男、女主角在惡劣的生活環境中掙扎求全。《少年的你》於去年香港電影頒獎禮上已橫掃8個獎,包括最佳電影、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最佳編劇及最佳新演員等。

另外,紀錄香港反修例示威的紀錄片《不割席》(Do Not Split),入圍「最佳紀錄短片」最後五強。紀錄片由挪威導演Anders Hammer執導,簡介指記錄了香港示威者的決心和犧牲、政府的回應以及通過《港區國安法》。市民目前可在線上免費收看。Anders Hammer在社交平台表示:「希望該電影有助引起外界關注北京如何打壓香港的基本人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