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22 10:50:00

孟晚舟案|加拿大法院批准押至8月再訊

分享:
孟晚舟一方向法庭提出將引渡聆訊押後3個月獲批准。(美聯社)

孟晚舟一方向法庭提出將引渡聆訊押後3個月獲批准。(美聯社)

加拿大卑詩省最高法院再度開庭審理中國電訊設備商華為副董長孟晚舟引渡案。孟晚舟一方向法庭提出將引渡聆訊押後3個月獲批准。

孟晚舟代表律師向卑詩省法院指,與香港滙豐銀行達成協議,滙豐同意公開部分與引渡案有關的文件,由於需要時間審閱,要求押後到8月進行下一階段的聆訊。檢方反對,認為孟晚舟一方已獲得較一般引渡案更多時間,又指文件內容被過分遮掩,對本案沒有重大意義。而主審法官Heather Holmes宣布同意將聆訊延至8月3日開庭,為期3周。

2018年12月,加拿大應美國的引渡要求,在溫哥華機場拘捕孟晚舟,美方指控孟晚舟在2013年誤導及欺詐銀行,與伊朗做生意,違反美國的制裁令。孟晚舟堅稱自己無辜,拒絕被引渡至美國受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