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12-07 14:15:00

加拿大駐華大使鮑達民將於月底離任

分享:
加拿大駐華大使鮑達民將於月底離任。(資料圖片)

加拿大駐華大使鮑達民將於月底離任。(資料圖片)

加拿大駐華大使鮑達民(Dominic Barton)將於月底離任。總理杜魯多已接納鮑達民的請辭,並感謝他協助兩名加國公民獲釋。

鮑達民在宣布離任的聲明中表示,2019年獲杜魯多任命為駐華大使,當時加中兩國因為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引渡案,關係變得緊張,而他的首要任務是協助前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和商人斯帕沃爾(Michael Spavor)獲釋。

在2018年,加拿大警方拘捕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後,康明凱和斯帕沃爾被中方拘留接近3年。直至今年9月,孟晚舟和美國達成延後起訴協議後獲釋,兩人才獲准離開中國。鮑達民陪同兩人返回加拿大,杜魯多親身到場迎接。

加拿大駐華大使鮑達民稱,任內參與爭取兩加國公民釋放是畢生榮耀。(資料圖片)

加拿大駐華大使鮑達民稱,任內參與爭取兩加國公民釋放是畢生榮耀。(資料圖片)

稱任內參與爭取兩公民獲釋是畢生榮耀

鮑達民說,任內能參與爭取兩名加拿大人,獲中國當局釋放的工作是畢生榮耀,隨著事件告一段落,加拿大政府可以有更好的部署,達成與中方的其他外交優先事項。鮑達民又強調,加中關係對加拿大的將來相當重要。

相關新聞:

孟晚舟案|分析︰中美欲緩和關係 兩加國公民患病為由取保候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