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29 20:00:00

宋皇臺站將辦新文物展 現時展出逾400項宋元文物

分享:
宋皇臺站將辦新文物展 現時展出逾400項宋元文物

宋皇臺站將辦新文物展 現時展出逾400項宋元文物

發展局長黃偉綸今發表網誌,講述港鐵「宋皇臺站」正展出首個在車站內設置的文物展覽——「聖山遺粹—宋皇臺出土宋元文物展」的背後工作,由古蹟辦在出土的70多萬件宋元陶瓷碎片、宋代銅錢等文物中精選出來。古蹟辦執行秘書蕭麗娟指,展出的文物超過400項,市民可從中得悉車站建設的考古工作、出土文物的重要性等。另外,黃預告,宋皇臺站將會有下一個新文物展。

宋皇臺站的考古工作由2012年開始,歷時3年後,在2017至18年分批移交,古蹟辦的工作主要為審閱港鐵委聘的考古團隊的考古工作計劃、監察考古工作、接收考古團隊移交的文物以進一步整理和研究這三方面。為了對考古遺存的價值有更全面、更深入的認識,古蹟辦需要翻查大量資料,參考不同地方相關的考古工作報告、對比陶瓷標本資料等。另外,古蹟辦亦以超高像素的數碼相機拍攝文物,把文物細節如紋飾、工藝特點等清晰地顯示出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