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8-26 18:18:00

害死154隻貓!走私者竟是前緝私人員

分享:
被走私的貓。(互聯網)

被走私的貓。(互聯網)

台灣早前人道毀滅154隻走私名種貓後追查幕後主腦,竟發現間接害死這批貓咪的兇手,是50歲姓張的海巡署前隊員。張男曾在2004年被控私吞18箱走私香煙,判囚5年,惟因案件有疑點,2008年改判無罪,期間一直在海巡署工作,2018年才離職。辦案人員不排除張男因熟悉走私渠道及海巡署緝私手法,離職後從事走私謀取不法利益。

相關新聞:殺154走私貓被罵麻木不仁 蔡英文:依法辦理允檢討

台灣傳媒報道,走私貓隻漁船「順發886號」姓林船長周日向辦案人員供稱,以日薪3,000元(新台幣,下同)受僱於張男運載一批漁獲,漁船從基隆八斗子漁港出港,開抵澎湖花嶼西側外海時,才知道是與大陸不明人士接駁走私154隻進口名種貓。

被走私的貓。(互聯網)

被走私的貓。(互聯網)

涉案兩人已被羈押

報道指,警方原就懷疑張男及其49歲姓郭員工涉案,連日密切監控兩人行蹤後,周二持搜查令搜查兩人位於高雄鳳山的辦公據點,結果在兩人的手機內發現,郭男負責改裝順發886號藏匿走私貨物的暗格,而且兩人曾討論將幾多隻貓關在同一個籠等走私細節。

不過,兩人對走私貓隻矢口否認。高雄地方檢察署審閱手機內的對話後,認為兩人不僅知情,而且是走私集團核心人物,昨向法院聲請羈押,今日獲准。高雄地檢署表示,會深入調查走私貓隻源頭,以及兩人是否涉及其他案件。

Ad Block

此外,高雄地檢署提到,張男聘用順發886號船長和船員從事走私接駁,郭男除了負責改裝漁船,同時負責接洽寵物業者。今次走私的名種貓,包括俄羅斯藍貓、布偶貓、波斯貓、美國短毛貓、英國短毛貓、曼赤肯貓(短腿貓)、緬因貓等,應課稅值初步估計為196.24萬元。

地檢署又透露,為掩人耳目,張男等人先自基隆正濱漁港將數百公斤漁獲搬上順發886號,欲在漁船回航時營造捕魚歸來的假象,惟暗格藏著154隻貓的漁船駛至台南安平外海時,被海巡人員查獲。

Ad Block
前海巡隊員涉嫌走私154隻貓被捕。(互聯網)

前海巡隊員涉嫌走私154隻貓被捕。(互聯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