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2-22 18:10:56

台海巡署遙控救生圈救人 「不是X寶上的仿冒廉價品」

分享:
海巡署近日出動遙控救生圈救人。(互聯網)

海巡署近日出動遙控救生圈救人。(互聯網)

救生圈都可以遙控?在台灣,台南七股外海一艘漁船上周五晚在狂風大浪中失去動力後,擱淺於一處無人海岸,2名船員被困。台灣海巡署昨在Facebook專頁「海巡署長室 Coast Guard」介紹,雖然當時漁船距岸邊不足1浬,但風浪實在太大,人、船都無法靠近,最終海巡人員出動「真.遙控救生圈」,讓遙控救生圈乘風破浪去到船員面前,再將船員救回岸邊。

海巡署表示,「過去遇到類似的救援案件,海巡總是要冒著生命危險,揹著裝備涉水執行救援任務」,但有遙控救生圈,就能又快又穩地將人救起。海巡署還揶揄,這款遙控救生圈「可不是O寶上的仿冒廉價品」。

葡萄牙製造 平均每個14萬

海巡署去年花2,900萬元(新台幣,下同)(約813萬港元)採購59個葡萄牙製造的遙控救生圈,平均每個約50萬元(約14萬港元),被許多網民質疑太貴,又認為這類裝備使用率低,「最後也是放到裝備室去,一次也沒用到」。有網民甚至以淘寶上同類遙控救生圈只售1.98萬人民幣、即約8.6萬元(約2.4萬港元)來做對比。當時海巡署在Facebook發文,指網絡上的「仿製商品」與原廠商品的品質大有差異,原廠的除了有保養維修之外,「在速度上不只快了一倍,最重要地是它擁有『雙面推進系統』,絕不會發生翻船後就失去操作功能的窘境」。海巡署去年7月驗收遙控救生圈後,已多次用來救人。

Ad Block
Ad Block
去年有台灣網民以淘寶同類商品價錢,與原廠貨的價錢做對比。(互聯網)

去年有台灣網民以淘寶同類商品價錢,與原廠貨的價錢做對比。(互聯網)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