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1-29 12:03:00

李東海小學教師林麗棠墮斃案 死因庭裁定死於自殺

分享:
東華三院李東海小學女教師林麗棠前年在校內墮樓身亡。(資料圖片)

東華三院李東海小學女教師林麗棠前年在校內墮樓身亡。(資料圖片)

天水圍東華三院李東海小學女教師林麗棠前年在校內墮樓身亡,該校校長羅婉儀其後被指曾涉欺壓教師。死因庭今日裁決,認為林麗棠死於自殺。

事發在2019年3月6日,終年48歲、生前任教中文科的林麗棠在學校墮樓,救護員到場證實她當場死亡。死因庭分別傳召家屬、教職員及東華三院教育科人員等共23名證人作供。研訊透露林麗棠早年罹患抑鬱症,在墮樓前一周因漏發澳門交流團的通告,先後兩次被羅婉儀召見,被要求自動辭職。林麗棠墮樓當日在家庭WhatsApp群組內表示:「我唔想再見到校長個醜陋嘅臉孔」,據校內多名老師供稱,校長羅婉儀與教師關係惡劣,更曾暗喻老師是「垃圾」。

死因裁判官周慧珠形容事件是悲劇,原本可以避免,假如校長羅婉儀能夠對事不對人,指導出通告流程後,不再於3月5日召見死者,而副校長能夠為死者說公道說話,悲劇便不會發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