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2-14 16:56:00

屯門小冷水路3男涉測試遙控炸彈被捕

分享:
(香港警察 Hong Kong Police@FB)

(香港警察 Hong Kong Police@FB)

警方在屯門小冷水路拘捕3名男子,相信他們正測試有搖控裝置的爆炸品。

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高級警司李桂華交代案件詳情,表示被捕的3名中國籍男子年齡介乎27至40歲,在現場還檢獲防彈衣,防禦物品、盾牌、防毒面具及少量化學品,相信他們正測試爆炸品威力。

李桂華指,現場測試分量不多,相信第一目的是試驗改善爆炸能力,第二是準備日後集會游行中用作進行襲擊。他又指現場有不少郊遊人士,批評使用爆炸品人士行為危險,可以造成很大影響,強調擁有爆炸品可判監禁14年,若發生爆炸的話可以終身監禁。

爆炸品處理課警司李展超表示,檢獲爆炸品份量不多,現場發現約4至5吋闊被燒毀痕跡,相信今次引爆主要是實驗性質,測試爆炸品是否有效,而非測試爆炸威力。警方在被捕人士身上發現化學品及爆炸品,並檢獲搖控發射裝置,包括接駁器及接收器,可令化學品發生爆炸。有關裝置在市面不能購買,全部都是自製,曾經過改裝。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