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0-07-31 09:28:00

崔天凱:中方仍願本著善意和誠意發展中美關係

分享:
(右)《政客》(Politico)網站截圖

(右)《政客》(Politico)網站截圖

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在美國雜誌《政客》(Politico)網站發表署名文章,指中方仍願本著善意和誠意發展中美關係,希望美方重回中美關係發展的正軌。

文章提及,鄧小平在1979年訪美,戴上寬邊牛仔帽這一幕,成為中美兩國友好永遠象徵,強調中國對美政策,一直沒有改變,中美關係前途命運仍然是在於對話合作,實現不衝突、不對抗、相互尊重和合作共贏。

崔天凱譴責美國要求中方關閉駐侯斯頓總領事館,指一段時間以來美方一些人妖魔化中國、製造中美意識形態對抗。但無知、傲慢、短視甚至仇恨不能成為對外政策的基礎。中方要求美國關閉駐成都總領事館,只是對美方關閉中國駐休斯敦總領館的對等原則回應,符合外交慣例及主權國家應有權利。他引用美國已故總統尼克遜的說話「今天我們走到一起,『不是因為我們有共同的信仰,而是由於我們有共同的利益和共同的希望……』」,並強調中方仍願意本着善意和誠意發展中美關係,希望美方能重回中美關係發展正軌。如果非要選邊站隊,中美乃至所有國家都應該選擇站到歷史正確一邊,推動建設持久和平。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