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21-04-07 04:30:00
日報

巴黎變垃圾崗 居民Twitter狂貼相抗議

分享:
有通道變「堆填區」。(互聯網)

有通道變「堆填區」。(互聯網)

馬路旁堆滿垃圾。(互聯網)

馬路旁堆滿垃圾。(互聯網)

憤怒的巴黎居民對社會黨籍女市長伊達爾戈忍無可忍,近日在Twitter向她開戰,紛紛上載街上堆滿垃圾的照片,批評她管理不善,令有花都之稱的法國首都巴黎變成「垃圾崗」。
 

在過去數天,網民上載了數千張垃圾照,配以SaccageParis標籤,意謂垃圾巴黎。巴黎人指,該市遭伊達爾戈「遺棄」,已忍夠住在垃圾堆中,有人甚至形容住在「貧民窟」裡。極右領袖馬林勒龐加多腳,指看見這些垃圾照,「愛巴黎的人都心碎了」,又讚揚巴黎人起來反抗,以及批評伊達爾戈領導的團隊令美麗的首都失色。

另有網友說,除了市政府管理不當,民眾缺乏公德心也是原因之一。發起這個活動的匿名網友說,他發起Saccage Paris運動時,料不到會有那麼多人響應。他又指,支持這個運動的人都是普通市民,伊達爾戈須採取措施應對。巴黎市政府辯稱,在疫情下,市內清潔人手減了一成,或導致清潔工作慢下來,又指有關上載照片運動是「抹黑」。但市政府的說法卻愈描愈黑,被斥推卸責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