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本地
2019-11-13 04:30:00
日報

常用SPF50太陽油缺維他命D 宅女勁咳致肋骨骨折

分享:
適量曬太陽可吸收維他命D。(中新社)

適量曬太陽可吸收維他命D。(中新社)

太陽油不能搽太多?浙江一名二十多歲姓王女子近日劇烈咳嗽連續3次後,左胸突然感到劇痛,隨即到浙江省人民醫院望江山院區求醫,檢查後證實左側第10肋骨骨折。醫生問診後,發現王女極為注重防曬,長期搽防曬系數達SPF50的太陽油,而且甚少外出,未能從曬太陽攝取維他命D,導致骨質密度低於同齡正常女性及骨骼軟化,故劇烈咳嗽後骨折。
 

內地傳媒報道,王女在該院檢查身體後,證實嚴重缺乏維他命D,而且血鈣、血磷偏低。該院姓邊醫生指出,哮喘、骨質疏鬆及心腦血管疾病等絕大多數慢性疾病,都與缺乏維他命D有關,建議民眾在面部及雙手不搽太陽油的情況下,每周曬太陽3次,每次20分鐘,同時多吃魚類、雞蛋及蘑菇等食物及喝牛奶,滿足身體對維他命D的需要。


使用要適量
邊醫生又提到,有外國研究表明,即使用防曬系數較低的SPF15太陽油,也會令維他命D攝取量大減99%,故在夏天、秋天可適量搽太陽油,春季、冬季盡量不搽,並要進行戶外活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