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1-04-09 14:19:00

弗洛伊德案|專家:肖萬腳部離地 料死者頸部承受逾90磅

分享:
弗洛伊德案續審,專家指,肖萬跪頸腳部離地,料死者頸部承受逾90磅。(網上片段截圖)

弗洛伊德案續審,專家指,肖萬跪頸腳部離地,料死者頸部承受逾90磅。(網上片段截圖)

美國白人前警員肖萬(Derek Chauvin),涉嫌去年任職警員期間採取拘捕行動時,殺死黑人男子弗洛伊德(George Floyd)的案件續審,有專家證人認為,弗洛伊德的死是跪頸造成,非止痛藥芬太尼導致。

控方傳召深切治療部醫生Martin Tobin作供,他以圖表講解事發時被告肖萬以近乎垂直的姿勢,將膝蓋壓住弗洛伊德頸部,加上肖萬的腳部離地,令體重更集中在弗洛伊德頸部,估計弗洛伊德頸部當時承受達91.5磅重量,即使肖萬的腳部觸地,弗洛伊德頸部亦需要承受達86.9磅重量。他形容弗洛伊德像被釘在地上,即使是健康的人亦會被壓死。

對於辯方聲稱,弗洛伊德是受止痛藥物芬太尼影響而死,Martin Tobin播放警員隨身攝錄機拍攝的影片,計算弗洛伊德臨死前每分鐘呼吸次數,指其呼吸是失去意識後才放緩,質疑如果是受藥物影響,放緩情況應更明顯。

為弗洛伊德進行毒理測試的醫生作供指,雖然弗洛伊德體內驗出芬太尼,但代謝數據顯示,他當時沒過度服用這款藥物。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